荆棘木

微博:荆棘木

「明日方舟」双博:我与我

男博×女博,微all博,慎入

水仙真tm好搞,原来我最想piao的居然是我自己

有时间线的年龄操作:男博大概大了六七岁的样子?

有身高差:男性182,女性169(毕竟是要成为帅小伙儿的女人)

邪教tag我宣布是我的了




       罗德岛出现了两个博士。

       你看着突然从你办公室的天花板里头掉下来的男人,第一反应居然是我家天花板真厉害。

       然后男人“咚”的一声压在了你身上。

       银灰开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暧昧的场景。

       他家博士被一个修长但瘦弱的男人给圈在了怀里。博士还两只手放在了他腰上。这男人还把脸埋进的博士的颈窝里。

       雪豹的尾巴甩了甩,显示出这只大型猫科动物的不满。

       “盟友……”猫科动物的不满没来得及抒发。

       你冲他难受的开口:“老板……救我……”



       事实证明,就算体重轻得一批,骨头脆砸下来都得骨折。

       一个都别想跑。



       凯尔希一脸复杂的看着面前两个病秧子。

       你一脸好奇的看着眼前这个病秧子。

       病秧子一挑眉:“理智?”

       “丧失!”

       你欢腾的“嗷”了一声,欢快的扑向他的怀抱。

       然后在短短的病床间的距离再次扑街。

       男人没憋住笑,溢了声“噗”,然后冲摔得龇牙咧嘴的你伸出骨节分明的手,同样的琥珀色眸子里盛着笑意。

       你有些怔愣的将手放进他的手里。

       他收紧了手掌。

       你突然也笑了。

       在扑进他怀里的同时和他异口同声:“另一个我啊。”

       凯尔希愣了愣,摇了摇头,带着笑退出了病房。



       事实证明,大哥,别笑得太早。



       罗德岛众人最近在疯狂吃醋,吃博士的醋。

       对,就是那个男人。

       把我家博士乖乖还回来!!!

       每天一起巡视基地都还好,一起作战也还不错,直到那天送快递的能天使同学一脚踹开了你办公室的门。

       “博士……!”元气的女声唰的被按了静音键。

       那个男人,坐在软皮座椅上,圈抱着她家正埋在他颈窝睡得正香的博士,冲她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       你好不容易睡个安稳觉,下意识嘟囔几声,蹭了蹭男人的脖颈,继续睡得安稳。

       男人用手安抚性的拍了拍你弓起的背脊,另一只手轻轻抖了抖正在看的报表,然后冲能天使做了个动作:

       食指出动,指向门外,示意。

       “安静点,出去。”

       男人的唇语如此说到。

       天使觉得物理超度都不能赎清这男人的罪了。



       你觉得最近罗德岛的大家有点奇怪。

       比如说在巡视贸易站的时候,银老板毛茸茸的尾巴会在你的腰上缠一圈,然后把你往他身边带。

       秉承着便宜不占白不占的你,下意识就撸起了大猫的尾巴。

       男刀客特挑了挑眉,向你伸出只手,招了招:“走了。”

       你“哦”了一声,再薅了一把尾巴,撒欢儿似的握住男性自己的手。

       雪豹的尾巴甩得更快了。

       贸易站的猫科空调也更冷了。



       再比如说家里的诸位天使。

       男博士耳边一股劲风呼啸而过。

       “啊啊,抱歉,走火走火。”天使们笑得丝毫无歉意。

       男人有些无奈的挠了挠脸:“你们啊……”

       然后逮着你背后的兜帽走了。

       然后你看见天使们好像也会秘技·理智丧失了。

       然后后来这群皮孩子被男人安排工作到心情涣散并且还不允许休息。

       皮?段数还没我家那群高呢。



       还比如说战场上的阿米娅。

       今天你又被他给扔到基建里去了。

       所以战场的后方依旧是他。

       整合部队表示今天的对家异常凶猛。

       结束后,阿米娅有些犹豫的看着他。

       男人擦拭着从天使们那儿抢来的枪口,静静等待着少女的开口。

       “您……不是我们的博士。”少女犹豫着,却又最终坚定的开口

       男人轻轻笑了笑:“为什么?”

       “博士她不会用枪。”

       “……那你想让她成为我这样吗?”

       阿米娅睁大了眼睛:“我怎么会让博士……”

       男人转过身,轻轻拍了拍少女的头,笑得一如她的博士那般温柔:“我也不想让她成为我这样。”

       “正是我经历过太多,才想让这么多个世界的我,就她一个就好,可以不用成长到我这个地步。”

       “阿米娅,你能明白的。”

       男人双手插兜,吹起了不成调的口哨,踏着血似的残阳走上回家的路。

       阿米娅记得,那个口哨是以前博士给他们的安眠曲。



       你有些愣的看着这个男性的自己。

       男人偏了偏头,笑道:“怎么?”

       你看着他:“你真的是我吗?”

       从容,干练,冷静。

       不会质疑自己的决定,不会害怕敌人的脚步,琥珀色的眸子里似乎永远带着笑,苍白的手指一抬,便挥动了千军万马。

       不再是罗德岛的他们挡在自己的面前,而是自己也为他们筑起了安全的城墙。

       真是帅气啊。

       我也可以成为这样帅气的人吗。

       男人看着你,却陷入了难得的沉默。

       他看着你闪着无畏的光的眼睛,想到的却是你是怎样在每个噩梦的夜晚压抑着哭泣。

       他看着你纤细到可怕的手腕,想到的却是你以后真的在战场上腕骨碎裂。

       他看着你苍白却不算病态的脸,想到的却是你后来用多少药剂都补不回来的健康,眼底永远的青色,以及额头上可怖的一块疤。

       他看着你现在的样子,想到的却是以后那个仿佛无坚不摧的,仿佛很帅气的,「博士」。

       因为这些他都已经经历过了。

       他想,这次他能不能自私一点呢。这么多次的拯救,这么多的世界,就让他,拯救他自己这一次吧。

       他拔下了手背的针头,敞开了怀抱:“过来。”

       你不明白他的突袭,却依旧慢悠悠晃进他的怀里。

       你有点微妙的自豪:男性的我的怀抱真适合睡觉。

       男人把玩着你的发尾,突然出声:“你不用成为「博士」的。”

       你有些愣:嗯?

       “你既然没带着记忆回来,你就没必要成为那个「博士」。你可以成为你自己的。”

       他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体颤了颤:“什么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你知道的,我们都知道的。”

       他放开你,微微俯下身,看着你湿润的眼睛:“我都明白的。”

       男人轻轻的在你红透的眼尾落下一吻,抱紧了痛哭的你。

       哭吧哭吧,在我们还拥有哭泣的权利的时候。



       他想他终于明白怎么他一直都是养孩子似的对待那些女性干员了。

       因为他的救赎,是他自己。

       我的归宿,也只能是我自己。



       你不能完全的像他说的那样,去做一个「自己」,而舍去「博士」。

       这对罗德岛的他们不公平,对他也不公平。

       可是你从此拥有了深夜惊醒的一个紧贴的拥抱,累到干呕的时候一个安抚的拍头。

       只是想到,有这么一个说着“不这么努力也可以”人存在,便安心到想哭。

       你握着他的手,看着刚刚经历过一场激战的众人,突然轻笑出声了:“你不想我成为你。”

       “嗯。”

       “可你也知道,我们无法放弃这里的任何人。不论是「自己」,还是「博士」。”

       风轻柔的吹过你们额前的发,男人轻轻笑着,应了声:“嗯。”

       “他们是家人。”

       而你是我的灵魂。

       “嗯。”

       两双琥珀色的瞳孔相视,同时看到了对方眼底的笑意。



       走在回去的路上的时候,你突然说到:“诶,我想到原来和阿米娅看过的一部电影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我记得。”他给你把兜帽戴上。

       你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:“骗子。”

       他伸手给自己也戴上兜帽,翘起的嘴角隐在阴影下:“彼此彼此。”



       我想我有一天会找到救赎,让我更好的去保护他们,也更好的保护我。

       然后我与自己相遇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刀客特我自己编的 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意识流不晓得写清楚没……:

罗德岛在「我」心里当然重要,比我自己还要重要,是家人的存在。

但是只有我才最懂得我自己

我明白我的痛苦,我的无助

我是我的灵魂

只有拥有灵魂的我才能在迷茫如何成为过去的「博士」时,继续有力量向前走,在不迷失自我的时候,保护好我的家人,以及保护好我自己
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
   

评论(20)

热度(1339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