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棘木

微博:荆棘木

明日方舟:谢谢你们来到我的身边

我流女博(女博粮太少了,卑微)

轻微all向,主攻全员温暖向

剧情推得慢得一批,所以应该有出入

仿若流水账,慎入







       我从生命舱醒来,承担上了罗德岛众的性命。



1.

       你对自己没有任何记忆。

       只是额头的一道疤痕,苍白过度的皮肤,仿佛只剩骨头的身体,以及时不时的头痛都在告诉你,这并不是副好身体。

       名叫阿米娅的少女将你从生命舱中拉出,将一众干将的性命交给明明什么都不记得的你。

       说来也奇怪,在站到战场上时,脑子却灵活得不行,所有人变成了数据,简单明了到过分。

       阿米娅站在硝烟过后的战场上,在阳光下冲你道谢。

       你穿上了厚重的外套,带上了面罩,将兜帽拉至可以遮挡住眼睛的位置。

       太久没开口的声音异常沙哑。

       你很冷,厚重的外套甚至压得你骨头痛,可你并不想走到阿米娅所在的阳光下。

       你听见你自己说:“啊……多谢……信任。”



2.

       他们说,博士是个独来独往的人。

       她甚至极少在众人面前脱下面罩。

       可是他们却也说:博士是个温柔的人。

       你听到觉得奇怪:怎么得到的这个谬论?



3.

       你总是在夜晚中惊醒,仿佛有什么即使你失忆也不肯放过你的东西在追赶着你。

       于是你揉揉脑袋,带上了面罩,自己拿出床边的医疗架,再将一旁的药袋挂上。

       抬起手,在自己青筋暴露的的手上,缓慢的将针头插进去,再自己调好输液的速率,慢悠悠站起身来。

       你偏头想了想,大半夜的,没人吧。

       于是自己推着医疗架,走向控制室。



4.

       讯使看见你的时候,差点以为是罗德岛闹鬼了。

       过分纤细的少女,穿着像是病服一样的宽大的纯白衣裤,一根根只剩骨头的手握着医疗架,光着脚自己输着液,踏着总控室微弱的光走进来。

       他愣了一会儿:晚上也带着面罩啊。

       没有外套的你微微有些不自在:“……晚上好。”

       讯使愣愣的回了句:“晚上好。”

       然后你直直的略过他,拿起了桌上的工作报表。

       讯使脑子里突然闪过医生给他们所有人说的话:“博士身体很弱,大家都注意让博士多注意一下。”

       身体比脑子更快的少年转身抓住了你的手腕。

       太细了。细到他握了一圈都还有余。

       太凉了,简直像雪域的雪一样冰冷。

       “……?去睡吧,别太累。”他听到少女突然开口道。然后自顾自的抽手,坐在了椅子上。

       “您不……休息吗?”少年皱着眉,手掌心被你骨头硌着的痛不知为什么微微传上了心脏。

       你不在意的从办公桌旁的抽屉里拿出各种各样的药,自己数着随意吃了:“我得更努力才行。”

       因为我背负着你们的性命。

       我无法失败。



5.

       讯使几乎是被你推出去的。

       看少女的样子是用了全身的力气,可除了骨头推得他疼,其实如果不是他自己走出去,你还真推不动他。

       讯使以前本来觉得博士和“温柔”应该挂不上边的,现在却隐隐约约明白了。

       他踏着月光回去,脑子里却突然浮现你的眼睛:真是漂亮的眼睛啊。



6.

       自从那天晚上遇到讯使之后,你发现每天晚上遇人的几率大大上升。

       现在已经百分百了。

       你看着面前一脸严肃正经的王女大人,有些头疼。

       “博士,您该好好休息一下了。”

       你深吸口气:“推进之王,我不累。”

       她细细的眉毛不同意的皱起。

       好吧,顶着这样一副身体说这样的话确实没什么信服力。

        “您没必要这样努力。”她慢吞吞走过来,在你面前站定,琥珀色的瞳孔里闪着温热的光。

       你听到背后有女孩子们的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       “博士应该喜欢吃樱桃吧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我觉得是苹果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端杯牛奶去吧!”

       ……

       你听着听着,僵硬的嘴角便想要向上翘。

       王女温热的手搭在你的肩上:“博士……”

       可你却蓦地推开了她,表情像是一场美梦被惊醒之人的恐惧。

       医疗架摩擦地面发出的声响过大,导致一时间你们所在的空间里完全安静。

       你想要对有些愣住的她说声抱歉,却又声音干涩到不能出声。

       你咬紧了下唇:“……就是这样我才……”

       我才不能让你们出事。

       特别是因为我。



7.

       在你关上工作室的门时,大家都慢慢走出来。

       临光担心的看了看紧闭的房门。

       博士这样,迟早会出事的。    

 


8.

       迟早会出事的。

       你指挥完这几次的战斗后,这样想到。

       阿米娅看你摇摇晃晃的,担忧的过来扶着你:“博士?”

       你看着阿米娅带血的面庞,不由得伸出手为她抚去那些痕迹,却怎么也擦不去。

       你看着自己被他们保护得好好的苍白之躯,愣愣的问道:“阿米娅,我该怎么保护你们呢?”



9.

       果然出事了。

       你看着整合部队将干将们一个一个中伤,一步一步向你推进。

       你能感觉到人的本性正在令你颤抖。

       大家的声音从炮火中传来,无一不是:“博士!快走!”

       你站在那里,头疼得要命。

       别说了,别说了。

       你们伤成那个样子,我怎么可能走啊。

       你感觉到喉头一股腥味涌上。

       你拼命压下那一口血气,颤抖着,拔掉了手背上的针头。

       整合部队冲了进来。

       你拿起了能天使为你准备的枪。

       前方的他们在咆哮:

       “博士!”



10.

       纤细的少女终于摘去了覆面的面罩,藏于黑暗里的面孔,白得过分,却也美得过分。

       她瘫坐在墙根,艰难的喘着气。从她右手处滴落的血在她身边汇成一汪,额角伤口流下的血覆了她的一只眼。

       对面是整合部队的数把冰冷枪械。

       少女举起了左手,半睁着另一只眼,居然还能笑出来,她说:“砰。”

       倒下的,是整合部队。

       他们赶到了。



11.

       阿米娅率先冲到了你的身边。

       温暖的人体体温让你不自觉往她怀里靠了靠。

       阿米娅看着你身上的伤,不自觉眼中便凝了一汪泪。

       你从你的视线里看出去,全是一片血色。

       但你却能感觉到滴落在你面颊上的滚烫,是她的泪水。

       你不紧不慢的抬起左手,想为她拭去泪水。

       可她却好像越哭越凶了。

       你神色自然,漂亮的眼睛里却什么也印不出来:“阿米娅,我该怎么保护好你们呢……”

       我还是做得不够,我还是不够努力,我还是……

       终于喉头一热,你倒在她的怀里。

       眼角有着不是血的温热。



12.

       你再度从生命舱中醒来。

       再度被阿米娅拉起。

       身边却密密麻麻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。

       你的身体更虚弱了。

       垂下了眼,沙哑的开口:“抱歉……我……”

       一旁的阿米娅突然颤抖着声音道:“博士,您太过分了。”

       你抿抿唇:啊……抱歉。

       “您为什么就不能再依赖我们一点呢?为什么什么错误什么事情都要往自己的身上揽呢?”

       你有些愣愣的抬头看向眼眶通红的阿米娅。

       “博士,您需要做的,只是相信您自己的每一个判断。剩下的路,我们会帮你完成。”一旁的能天使也开口道。

       “可我这次就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您没有失败。您只是太温柔了。您想要把我们每一个人都纳入羽翼之下,不受任何伤害。”推进之王说道。

       这不是应该的吗?你的眼睛在这样说着。

       温柔而又强大的临光骑士小姐过来摸了摸你的头:“可我们也想保护好您啊。”

       “只有您,我们愿意付出任何代价保护您。”

       你觉得自己眼眶热热的,嗓子又干又涩:“可我凭什么啊……我什么也做不了,温柔也根本挂不上边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只要您在,我们便无所不能。”

       “罗德岛全员,为您献上,我们最高的忠诚。”

       你看着同时单膝跪下行军礼的众人,终是忍不住泪水。

       放任自己哭得像个孩子。



13.

「阿米娅日记」:

       博士知道我生病了,强制我休息了一个整天。


「推进之王日记」:

       博士不爱说话。可她却很有耐心听芙蓉她们闹腾。


「临光日记」:

       博士在战场上推开了我。本该落在我背上的熔岩瓶落在了博士脚下。


「能天使日记」:

       呜哇,博士居然记得每个人的挑食食谱?!


「讯使日记」:

       明明自己身体差得要命居然还让我注意休息?该正常作息的是您吧?


「银灰日记」:

       盟友不是很愿意在最后时刻让我把守近卫之地。因为她说“这样对你不公平”。

       她还经常说什么“敌人太多让我先走”这样的话。

       可身后就是你,我还能往哪儿走。



14.

       博士真的,是个温柔的人啊。



15.

       你在罗德岛内终于肯摘下面罩,脱下外套了。

       只是每次看见一个骨架子自己推着输液架到处乱走,都惹得众人一片慌乱。

       简直比和整合部队最终战还要反应激烈。

       刚从食堂溜达完一圈,你身上便多了雪豹三兄妹的三件毛领大衣,虽然你觉得这些衣服才更是负担。

       然后等你把罗德岛溜达完,你已经被投喂了一肚子养生餐和水果。

       最后你被能天使和银灰给逮了过去。

       “博士,您确定?”

       你蹭了蹭衣服的毛领,点点头。

       两个人看着你的小身板,眉毛都快打结了。

       你终于不再克制的笑道:“我也想保护你们啊。”

       “以后漏网之鱼就交给我收掉吧。”

       两个人被你明媚的笑给恍了神,愣了愣,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,却又笑了:“不会有漏网之鱼的。我们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。”

       


16.

       后来?

       后来罗德岛的博士越来越皮,每天几乎全员出动逮人才能逮回来。逮回来也不安分。

       后来罗德岛众已经完全放弃自己的尾巴,直接把它当做博士的所有物。

       后来出现了一个传说,其实博士才是最强单体,越过所有防线进去最后的整合士兵们都死在了她的手里。那个技能被博士自己亲切的称作:“理智丧失。”



17.

       我一将死之人,从生命舱中醒来,承担起你们的性命。

       还好,幸不辱命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

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评论(11)

热度(2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