荆棘木

微博:荆棘木

「龙族乙女」我爱的人

路明非和你  BE












       我爱的人,她比太阳还要耀眼,却比流星还要短暂。



       她是学校的第二个S级。

       她穿着卡塞尔新生校服,黑色的长发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,额前有碎发在风中飘动。

       浅色的瞳在阳光下闪耀:“你好。”

       我听见她笑着对我说。


       她真的很符合所有人对S级的想象。

       战力高,格斗强,还有一往无前的勇气。

       可她在入学第一次的战斗后,是被校长抱着送回来的。

       新生充满干劲儿的眼睛紧紧闭着,脖颈处青筋暴起,整个人处于一种极度的痛苦之中。

       我被吓到了。

       我听到校长对师兄说:“她虽然言灵是S级,可她的身体只能支撑她D级的能力。所以,楚子航,这几支药剂交给你,看住这孩子,别让她乱来。”

       师兄点了点头,接过了那几支我看着都疼的药剂,再接过了她。

       一针下去,她慢悠悠醒了。

       她很虚弱,浅色的瞳有些暗淡,看到我,却轻轻扯出一个笑。

       她后来对我说,说我那个时候的表情太难过了。


       第一次和她出任务,就是一个大的。

       中间发生了太多事了,回想都是一个很艰巨的事情。可没办法啊,她在这个回忆里呢。

       那是她第一次穿和服。

       这和服莫名其妙的高开叉,她一双细腻长腿就在日本街头走过来走过去。一群人过来找她要联系方式。

       可惜语言不通。

       这好像是这次行动她唯一需要我的地方。虽然我的日语也挺差劲的。

       她在日本海底又一次暴血。毕竟那个时候我们都觉得自己回不去了。

       在师兄和老大在给人留遗言的时候,她静静的站在一边。

       我问她:“你没有什么在意的人吗?”

       她依旧浅浅的笑着:“有啊。”

       浅色的瞳里却浮沉着悲伤,声音低得像声叹息:“可他们都死了。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再次醒来,我们便在高天原里了。

       师兄对她招招手,她难过的瘪瘪嘴,认命的挪过去,把光滑的后颈露出来。

       师兄毫不留情,一管直下。

       我那个时候却在想:她真瘦啊。

       瘦到骨节一节节凸起。


       后来我们知道了。

       她并不是天生的S级,而是被人改造出来的,本来活不长的改造品。

       一直以来像个小太阳一样的她,在看见王将的时候爆发出彻骨的寒意。

       眼睛里噙着恨。

       可我知道,她感受过的西伯利亚的那晚一定比这种恨还要寒冷而绝望。

       一场激战后,她有些回避我们。

       一群人都不是很会安慰人的性格。

       可第二天活蹦乱跳的她又回来了。

       师兄他们那么心细的人,肯定知道她身上的不对劲。

       可我却是在不小心听到她夜晚在天台撕心裂肺的哭泣时才明白。

       她不过也才18岁。


       后面的一切都像是在快进。

       不论我怎么努力去记起细节,可大脑却害怕里面的尖锐痛苦,一次一次给我略过。

       只记得她抱着绝望的我,一次又一次的说着“对不起”。


       后来我们四人组便渐渐熟悉起来了。

       她因为经常和师兄训练和借书,便顺理成章的进了狮心会。

       每次在自由一日的时候,她都扛着师兄给她的那两把刀,在赛场上追着我和老大打。

       诺诺?她还不敢打大姐头。

       那个时候,她像个小疯子,在赛场上开了暴血,把师兄和老大都不分青红皂白的“杀了”,而我早就躺尸了。

       暴血让她本就浅色的瞳孔变得仿佛燃烧的黄金瞳,她的马尾因为战斗而散下,看着我们三个可怜兮兮的手下败将,笑得泪水都出来了。

       她整个人沐浴在阳光下,像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。


       她真的很招人喜欢。

       就像杀胚师兄。

       我还从没见过杀胚师兄出个任务还记得带特产回来的样子呢。

       我对她这么说。

       那个时候我和她因为熬夜打游戏的原因已经变得很熟。

       她穿着件宽松的黑色背心,和一条灰色运动短裤。头发太长,因为我们坐在天台上,快要垂到地上。

       她整个人太纤细了,纤细到仿佛会被她的那两把刀所压断。还很白,露出的地方在夜里像白玉一样惹眼。

       她莫名其妙看我一眼。

       夜风很舒适,她欢快的晃着腿,让我害怕她的拖鞋会掉下去成为一个高空坠物。

       “所有人都给我带特产啊。”

       这不一样。我想说。

       结果她转过头:“那你为什么不给我带呢?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我一厢情愿的继续认为师兄喜欢她。

       诺诺看着我,眼里有那种“恨其不争”的情绪。

       “楚子航喜不喜欢她,和她喜不喜欢你有什么关系?!”

       怎么扯上我的啊?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!你个胆小鬼!”


       再后来,是一场惊天行动,和一次惨烈牺牲,和一次悄无声息的告别。

       参加那次行动的依旧是我们四人。

       可后来的人一个都无法从我们口中得知这次行动的任何信息。

       因为那个耀眼的S级,坠落了。像流星一样,短暂的耀眼,然后坠落了。

       可我们知道,她永远不会死,只是永远的被遗忘了。


       回来后,就算是师兄的那一拳,或者是零红着眼睛对我无声的控诉,我都没什么反应,只是眼睛干涩得一滴泪都流不出来。

       就连在放飞白鸽的时候,我甚至看见了师兄和老大的泪,我都无法哭出来。

       可是,在我们三人陷入无法调和的冷战的很久。久到我快要成为学生会会长的时候,小恶魔为我捎来了一个影像。

       在第一眼,眼泪就自己争先恐后的涌出。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?看得到吗?”

       她的声音变得沙哑,像是很久没有进过水的声音。一点都听不出原来的轻快。

       “你们不会哭得很凶吧?”

       她笑着弯了弯眼。那笑却马上就消失了。

       她的每一句话变得很慢,每一个表情都只是一闪而过,仿佛她的每一秒都在消失。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,我喜欢的是你啊。”

       她没力气笑了,可她浅色的瞳孔里依旧闪着笑意。

       “不过还好你胆子小没告白,不然现在这种异地恋迟早得分。”

       她唠唠叨叨了好多。

       用仿佛什么都没发生的声音对我说着很多琐碎的事情。仿佛要趁现在把我们短暂的相处全部回忆一遍。

       她终于停下。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,你和师兄他们,一定要好好的啊。”

       “不吵架,不冷战,一辈子的好兄弟那种。”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,你一定要好好的,活得比谁都好那种。”

       “还有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我真的很喜欢你,喜欢到除了你,谁都知道的程度……”

       影像没有停止,可她也没再说话。

       她眼睛微微垂下,就像以前她在炼金课上打瞌睡的样子。

       突然,包裹着她半边身体灰色树根却动了,一点一点,不慌不忙,向她完好的另一边侵袭。

       可她的胸膛明明还在轻微的起伏。

       我只觉得头皮发麻。

       我抓住小恶魔,嘶吼:“救救她啊!她还没有死!救救她啊!”

       小恶魔这次也没有笑。

       影像也戛然而止。

       他轻轻抱住我,用最轻柔的声音说出最残忍的话:“哥哥,这次我也做不到了。”

       我觉得我快死了:她明明没有死,却没有一个人能救她。

       她要一个人,漫长的死去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老大他们毕业的时候,我们和好了。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,我们从来都不是怪你没有救她。因为那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。”师兄的黄金瞳看着我,“我们只是怪你,没有来得及回应她的心意。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!教我游戏!”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!出去恰火锅!”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!!!特产特产!!!” 

       “路明非……活下去……”


       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,你捂住嘴,它便会从眼睛跑出来。


       “她一直在等你迈出那一步。”

       “她其实偷偷对我们说,要是你再不告白,这次行动之后她就上了。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我果然还是喝不习惯德国黑啤,它太涩了,涩到我眼泪都出来了。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我爱的人,她比太阳还要耀眼,还要温暖。她在众人眼中如流星一样坠落,谈来只道可惜。可她坠落之地在我心地。


       「路明非。」

       “嗯?”新任会长头也不抬的批改着文件。

       「我好喜欢你哦。」

       会长轻轻笑起来,看着眼前的虚影。

       女孩子捧着脸,满脸欢喜。

       “嗯,我也爱你。”

       女孩子开心了,一蹦一跳,在他面颊落下一吻,带着阳光。

       「那,再见咯。」

       他笑着点点头,盖上笔盖。

       “嗯,下辈子再见。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评论(11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